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①:推进周边外交与金砖合作之旅

2016年10月13日 12:37   来源:央视网   

  

  金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启程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这是一次传承G20杭州峰会理念之旅,是夯实周边外交、拓展“一带一路”之旅,是推进金砖合作、深化南南合作之旅,意义重大。

  柬埔寨和孟加拉国是我国在东南亚和南亚的传统友好近邻,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习主席此行将巩固和弘扬中柬特殊友谊,提升中孟关系到新的水平,推动中柬、中孟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为“一带一路”合作开辟新前景。金砖果阿峰会是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杭州非正式会晤后的再聚首。习主席将提出一系列中国倡议,为深化金砖合作增添中国信心,为推动南南合作注入中国动力。人们期待,习主席此次亚洲之行将放大G20杭州峰会的引领效应,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树立新典范,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程中留下更深刻的中国印记。(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