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汪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6年09月08日 21: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厦门出席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16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要紧密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共识,充分发挥投洽会在跨境投资合作中的桥梁、窗口和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领域,完善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投资贸易强劲增长。

  汪洋指出,中国是跨国投资合作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推动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吸收外资连续24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对外投资连续五年居世界三甲之列,逐步确立和巩固了双向投资大国地位。当前,中国扩大开放的经济基础更加坚实,体制条件更加健全,思想认识更加统一,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对外开放管理体制,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政策环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沿海开放水平,扩大内陆和沿边开放,鼓励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进程,努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高双向投资水平。

  8日上午,汪洋还分别会见了来厦门出席投洽会的津巴布韦副总统皮莱凯泽拉·穆波科和拉脱维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部长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