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英国脱欧 世界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2016年06月27日 13: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前几天英国公投脱欧,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都知道,国际金融危机爆发8年过去了,但是世界经济的复苏远不及预期,全球投资贸易增长低迷,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不时动荡,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地缘政治的风险加大,不稳定的因素增多。

  前几天英国公投脱欧,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在此情况下,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各国经济增长,需要共同应对挑战,提振信心,来营造稳定的国际环境,共同寻求治本之策。

  这里我也想说,欧洲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好发展好中欧、中英关系。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的欧盟,也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英国。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都不可能离开世界经济环境去谈本国的发展,所以需要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