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④:为中阿携手复兴指明方向

2016年01月23日 11:37   来源:央视网   

  

  1月21日,在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埃及总理伊斯梅尔陪同下,正在埃及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提出推进中阿务实合作的四点倡议,勾画中阿合作新蓝图。会场掌声阵阵,中东舆论好评如潮。

  习主席在尼罗河畔的演讲,面向整个阿拉伯世界,系统阐释了中国的中东政策,全方位展望了中阿合作的美好图景。习主席提出的四点倡议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充分说明中方将坚定做中东和平的建设者、中东发展的推动者、中东工业化的助推者、中东稳定的支持者、中东民心交融的合作伙伴。演讲展示了中国智慧,体现了大国风采,彰显了中国担当,为中阿两大民族携手实现复兴梦指明了方向。阿盟总部里不断响起的掌声充分表明,习主席的演讲是载入中阿关系史的难忘篇章。(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