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埃 埃及媒体沸腾了

2016年01月23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埃及总统塞西在库巴宫广场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这是在马队护卫下,习近平乘车抵达库巴宫。(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至22日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成为埃及各大媒体关注焦点。

  期待、热议、盛赞……如果不是身在开罗,你可能很难想象,对于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2年的首次到访,埃及媒体的热情有多高!

  习主席抵达开罗前夕,埃及媒体就已充满期待。

  埃及《金字塔报》19日刊登习主席署名文章《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

  

  《金字塔报》20日推出了20页的专版报道,以“命运共同体:习主席的访问将连接中国梦和阿拉伯梦”为主题,全面回顾中埃关系以及两国高层交往。

  

  主流媒体《共和国报》开辟专版:“习近平访埃:两国关系新开端”。

  

  《消息报》:中埃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达史无前例的高度。

  

  习主席20日晚抵达开罗,埃及媒体21日和22日争相报道中埃两国务实合作。

  《金字塔报》21日:中埃举行领导人会晤,预计将签署数以亿美元计协议,两国合作迎来历史性机遇。

  

  《共和国报》21日:习近平抵开罗,两国关系迎“黄金时代”。

  

  《东方报》22日:习近平和塞西开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

  

  《共和国报》22日:签署21项协议,两国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看完了报纸,想听听埃及的媒体人是怎么看这次访问的吗?

  

  《金字塔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纳贾尔:中国国家主席的来访正值中埃两国高层交往热络之际,表明双方都希望务实增进战略关系。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不是对古丝绸之路的简单复制,而是一条不同国情、不同文化的国家之间开展和平、平等合作的现代之路。

  

  中东社社长海德尔:习主席的访问具有历史意义,这体现在多个方面,尤其是经济方面。中埃将相互合作、相互借鉴,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在世界强国中,中国是世界经济最合适的领导者,它曾像埃及一样遭受过侵略战争,强大后从未谋求过霸权。(记者耿学鹏、董亚雷、马明良,编辑杜健、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