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全面推进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2016年01月15日 20:54   来源:新华社   

  李源潮在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指出

  全面推进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5日出席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并讲话。他指出,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李源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全面贯彻党中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激发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创业创优,在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生力军作用。

  李源潮指出,要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全面推进共青团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增强改革紧迫感,以解决青年组织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推进自身改革,抓出变化、抓出成效。要全面推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做到直接联系、经常联系、需要的时候就能联系。要大力用网、占网、建网,积极建设“网上共青团”,让团组织在网上有平台、有声音、有活动,让共青团员在网上有联系、有态度、有表现,让现实中的共青团组织与青年工作插上网络的翅膀。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团,坚持不懈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