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联播看什么|42天14国 习近平在全球治理中发出了哪些中国声音?

2016年01月03日 19:44   来源:央视新闻   

  【年终特稿】 变革世界 中国担当

  在全球治理中 发出中国声音 提供中国方案

  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共同构建各国人民共有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2015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新局面。

  解读

  中国外交年 习近平的外交地图:

  2015年,习近平8次踏出国门,到访14个国家, 奔波42天, 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4大洲。

  习近平的“中国主张”

亚洲命运共同体 —— 2015年3月,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弘扬万隆精神,合作共赢 —— 2015年4月,印尼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团结互助 开放互鉴 —— 2015年7月俄罗斯乌法,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 2015年9月纽约,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经济 —— 2015年11月土耳其、菲律宾,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全球合作,节能减排 —— 2015年11月法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中非友好,南南合作 —— 2015年12月南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尊重网络主权,维护网络安全 —— 2015年12月浙江乌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其它消息

  NEWS

  云端看中国:2015年中国高铁创造多少个记录?

  最新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左右,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速铁路突破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2015年客运量预计完成25亿人次,比2010年增长51.7%,年均增长8.7%。

  让我们一起感受下,刚刚开通的海南环岛高铁、成渝高铁、赣瑞龙铁路的魅力。 从云端看高铁,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按住图片左右滑动从高点看三大高铁沿途风景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大雾致11个省市60多条高速公路一度封闭。

  太行山上新农人:如何推进农业现代化?预告

  经济新常态下,农业现代化有多重要?

  一号文件连续三年提“农业现代化”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强调,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做好脱贫开发工作。 ——2015年12月25日《新闻联播》

  太行山上的农民如何脱贫,啃了什么硬骨头,拿了哪些硬办法?具体措施看联播吧!

  国际新闻

    NEWS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号说,该国司法机关当天在全国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由于处决名单中包括什叶派知名宗教人士,多国什叶派人士表示抗议。在最大的什叶派国家伊朗,示威者2号晚上冲击了沙特驻伊朗的使领馆。

  ▼

    更多消息 联播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