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马里总统凯塔

2015年12月04日 01:17   来源:新华网   张正富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记者张正富)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马里总统凯塔。

  习近平指出,中马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马方将传统友好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动力。双方要密切各层次各领域友好往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双方要深化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合作,加强教育、文化、公共卫生、青年、妇女、智库、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夯实中马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习近平强调,马里首都人质劫持事件造成包括3名中国公民在内的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这一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将加强同马里以及国际社会合作,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安宁。

  凯塔表示,我首先再次向在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3名中国公民表示沉痛哀悼,他们是来帮助马里国家建设的。马里始终是中国的忠实朋友,两国关系基础牢固,保持着互利双赢合作。马方感谢中国一贯支持马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