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会场内抢先看

2015年11月27日 13: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满 胡博峰

  经济日报记者独家探秘巴黎气候大会主会场布尔歇展览馆内部。本次峰会主会场由两个大部分组成,分别是“气候世代”公开展示活动区和会议谈判区,后者又被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为各国最高领导人准备的超级贵宾区、为部长级谈判准备的贵宾区、为与会国家举办活动而准备的2厅、3厅。照片上用蓝色隔板搭成的房间就是此次气候变化大会上我们的主场——中国角。

  

  大会主入口前国旗柱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会在会议期间来到这里,发出中国大国担当的声音,并与来自全世界其他与会国家元首和政府代表一道见证此次巴黎气变大会即将取得的成果。事实上,自上世纪70年代气候变化问题被提升议事日程以来,中国始终以最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并在非洲、拉美洲等地向不发达国家积极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与中国角紧邻的是法国馆,六边形的标志性法兰西国土图案让它看上去一目了然。1997年以来,中法两国之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参照性框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也成为这一关系的两大核心议题。2015年10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为两国在环境保护和共同致力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注入了新的动力。两国在气候变化和环境领域的对话也正通过一系列协议得以落实。

  

  中国角内部一瞥

  

  法国馆一角

  

  峰会记者中心

  整个会议期间,宽敞的记者中心内部正在做最后的装饰工作,即将投入运行。3000余名来自全球的新闻记者也将在这里向大家进行报道。大会马上拉开帷幕,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