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自由贸易账户改革经验要适时推广

2015年11月26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涛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 (记者 蒋涛) 李克强2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自由贸易账户实时监测室考察监管体系建设。负责人介绍,该体系建成以来未发生过一起风险事件。总理说,自由贸易账户改革已取得较成熟经验,要在有条件的地方适时推广,同时要完善监管,探索伸缩有度、放管自如的机制。

 

  李克强:上海建设保险交易市场

 

  25日下午,李克强前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考察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总理说,金融改革开放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也可为全国积累经验。在推进现有金融市场建设的同时,还要建设保险交易市场,发挥好保险的保障和分散风险作用。

  李克强见证上海自贸区发放“中国绿卡”

  李克强25日考察上海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时,荷兰和法国两位外籍人士正在领取永久居留证。今年8月上海出台居留证新政,一门式受理大大缩短了流程。总理细询办理情况,祝他们在中国不断拓展事业。他说,中国要实现更优发展,就要集全球英才、汇世界智慧。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