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今进入实质性议题讨论 聚焦气候和恐怖主义

2015年11月15日 10: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第10次峰会今天将在土耳其西海岸城市安塔利亚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抵达这里,今明两天将出席安塔利亚峰会全部正式活动。

  安塔利亚和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 15号凌晨2点多,习主席地抵达后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并出席了埃尔多安总统夫妇举行的非正式欢迎晚宴。按照近些年的惯例,在G20峰会之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举行非正式会晤,习主席将在会晤中讲话,这也是习主席此访的第一场重要会晤。

  今天中午,峰会将有一个专门的欢迎仪式举行,随后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将会有一个集体合影,中午还将有一场峰会的工作午宴。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午宴,也标示着峰会进入了实质性的议题讨论阶段。工作午宴的议题是“发展和气候变化”。

  土耳其总统会在午宴上致辞,随后各国领导人还将围绕议题进行发言,峰会的第一阶段会议将在当地时间的今天下午举行,议题包括包容性增长、世界经济形势、全面增长战略和就业、投资战略等。今天晚上还将举行峰会的招待会,值得一提的是,招待会之后还有一场工作晚宴,议题是“全球挑战、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法国刚刚遭受恐怖袭击,工作晚宴的议题之一恰好聚焦恐怖主义,所以也备受关注。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峰会活动的间隙,还会会见部分与会的国家领导人。

  目前峰会准备就绪,安塔利亚迎来了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国领导人在内的大约13000名全球全球各界人士,还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名媒体记者。

  由于法国巴黎刚刚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让本来已经有很高级别的安塔利亚峰会安保工作严上加严。记者入住的酒店上方,白天会有安保直升机不断盘旋,远处的近海甚至能够看到军舰在巡逻。进入到G20峰会会议区域,不仅要查验证件,甚至还需要解腰带、脱外套。过了安检机的箱包还要再经历一次手检,虽然很繁琐,但记者和工作人员们表示能够理解。(刘乐)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