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两岸互动开启新模式

2015年11月08日 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此次两岸领导人会面为两岸互动开启了新模式,两岸的和平稳定,将对日后台商在大陆立业、创业提供良好的保障。”台商许灿欣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在温州经商18年的许灿欣,经营着一家产值上千万美元的企业——温州泰阳眼镜有限公司。由台湾到温州这么多年,许灿欣目睹了两岸关系一步步发展改善。“尤其是2008年以来,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并增进互信,以富有成效的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取得了丰硕成果。”

  许灿欣告诉记者,投资前他来苍南考察了188次。今年5月,他投资的苍南台湾大顺发商业中心正式开工。这个项目位于苍南县城新区,占地面积21.7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许灿欣说,自2011年获批成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苍南县作为浙江省第一个对台经贸合作平台,不断探索对台招商的新机制,着力优化对台经贸合作环境,他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在他看来,苍南虽然只是浙南的一座小城,但这里的发展机遇正被越来越多的台商看中,成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许灿欣对企业在大陆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他相信,乘此次两岸领导人会面带来的春风,他的大顺发商业中心将在繁荣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功能、深化对台交流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要把这个项目建设成苍南县最为繁华、最具朝气的商业典范。”许灿欣自信满满地说。经济日报记者 张 玫 通讯员 苏 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