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商联为爆炸事故牺牲烈士家属投保3450万元

2015年10月1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张相美

黎昌晋(右)代表天津市工商联向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捐赠款项。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16日电 (张道正 张相美)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15日代表天津市工商联向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移交了3450万为“8·12”事故牺牲烈士家属投保的保额。

  当日,天津市工商联和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共建主题活动在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举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道刚,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吴礼龙、政治部主任惠宝印,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耿伟,秘书长牛予其出席活动。

  黎昌晋代表天津市工商联向吴礼龙捐赠了3450万为牺牲烈士家属投保的保额;刘道刚与惠宝印共同为“三严三实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揭牌;耿伟向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徐力赠送了“烈火雄心”、“勇者无敌”两幅书画作品;牛予其与徐力共同签署《天津市工商联与天津市消防局结对共建协议书》。

  主题活动上,天津市工商联还为消防战士代表赠送了日用品,北门医院向开发区支队赠送了音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北门医院“津门利剑艺术团”的慰问演出。天津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天津市工商界新生代沙龙代表、天津市消防局官兵14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天津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非公党工委在第一时间联合发出《关于积极参与塘沽危险品仓库爆炸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该市民营企业为灾区捐款捐物。

  天津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和民营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伸出救援救灾之手,为受灾群众提供各种帮助,通过各种方式踊跃支持救援工作。截止到2015年10月12日,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共收到赈灾捐款148笔,共计8968331.25元;接受捐赠的物品及药品价值2042800元。

  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捐赠中,天津市银博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逾四万元的被罩、夏凉被、夏凉褥各200床,由天津市港口医院接收;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200多万的药品共计250箱,由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接收。

  据了解,捐款将定向用于救助天津港“8·12”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的家属,其中50万元捐赠给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约600万元购买商业保险,用于保障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的后续生活;其余约240万元建立“8.12”救助专项基金,用于每月给9名牺牲的烈士家属发放生活补贴1400元,持续15年。(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