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十一”假期为爆炸事故受灾业主提速办理业务

2015年10月05日 11: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5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金域蓝湾1-4栋协议签约点自9月30日完成滨海新区第一例房屋收购业务起,由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联合开发区财政局、建交局等多个单位共同组织成立的工作组,经过一周左右的运营,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十一”假期,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受灾业主提速办理业务。

  记者在协议签约点现场看到,由工作组、银行、律所、公证处、企业等代表组成的队伍正井然有序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一份修缮协议10-15分钟就可办理完毕,而收购协议在40分钟左右也可签好。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可以把每一个业务办理的环节理顺,将平日里至少需要半个月才能办结的手续,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使得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受灾业主可以在协议签约点办理房屋的收购和修缮两种业务,办理房屋修缮业务可在任何办公时间随时前来办理,而房屋收购业务由于手续相对复杂,则需要提前预约。目前,在金域蓝湾1-4栋协议签约点内,近30名工作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假,加班加点地为受灾业主提供专业的服务。

  据开发区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徐春龙介绍,受损房屋的收购实际上属于产权交易,其过程十分繁琐,要件也很多,正常来讲,在开发区1年最大的交易量也仅在千件左右。“除了本地的受灾业主,在金域蓝湾还有很多外地购房者,甚至有些购房者来自境外,为了配合这些业主,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积极协调企业验收房屋的相关事宜,确保群众能够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受灾善后工作中,金域蓝湾1-4栋协议签约点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的房屋给予了及时妥善的处理,令我及家人倍感欣慰……”一封来自受灾群众的感谢信里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