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联大讲话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2015年09月29日 1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刘世东) 28日,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承诺中国将贡献更多的财力人力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多家外媒认为,习近平在访美期间,就应对气候变化、削减贫穷等全球议题作出郑重承诺,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援引路透社的消息称,28日,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并为此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这显示出,中国在努力彰显其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决定设立为期10年、总额10亿美元的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另外,习近平还在讲话中强调了二战中中国的贡献,以及战后联合国成立对世界和平的意义。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8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对世界至关重要,中国在该领域不但与其他国家积极合作,而且已经开始承担领导角色。在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中国同美国再次发表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作出了减排承诺,这值得称赞。而且,此举为各国在即将于年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讨论提供了动力。

  

  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 ”29日刊登评论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宣布,中国计划启动碳排放交易系统,这可能会改变澳大利亚乃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游戏规则”。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刊文称,习近平28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提供更过资金和军队支持联合国维和任务。这显示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努力在联合国承担更多责任。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