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2015年09月15日 20:04   来源:新华网   刘华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李克强表示,中毛传统友谊深厚。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毛方站在建交50周年的新起点上,巩固互信,深化合作,为中毛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强调,毛里塔尼亚正在大力发展经济,推进工业化进程。中方愿同毛方通过合建钢铁、水泥厂等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参与农畜产品加工和海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务实合作提速升级。

  李克强指出,当前西亚北非地区形势动荡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关各方既要处理好现实问题,更要着眼长远,从问题产生的根源入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妥善应对,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的安宁、稳定和发展。

  阿齐兹表示,毛中友好关系基础扎实、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毛方认为改善民生是地区安宁稳定的重要保证,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尽全力落实两国合作共识,加强双方在电力、矿产、农牧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