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中损毁严重的轻轨站确定拆除重建

2015年09月14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张华迎

  记者从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由于在天津港爆炸事故中损毁严重,津滨轻轨9号线东海路车站已不具备修复价值,经相关检测鉴定机构鉴定和专家论证,需拆除后在原址上重建。

  记者14日上午在东海路车站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被爆炸震塌的车站屋顶进行拆除。8月12日夜,这一轻轨站附近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对津滨轻轨9号线控制中心、培训楼、模拟实验室及东海路车站造成严重损坏,30余名员工受伤。其中东海路车站屋顶震塌,接触网震断,一列轻轨车辆在车站内受损严重;控制中心五层楼房约9000平方米,门窗全部损坏,引发火灾,行车指挥系统及设备系统损毁严重,已经无法使用。

  此前,受控制中心损毁影响,津滨轻轨已于8月13日起停运。

  据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委托中铁十八局制定了科学完善的拆除方案,并已通过专家论证。目前,拆除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新车站的设计工作也在组织实施中。(记者张华迎)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