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评估爆炸事故受损房屋 已短信通知业主

2015年09月14日 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3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透露,自9月7日公布选取评估机构投票结果后,入选的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即投入到对天津港爆炸事故中严重受损房屋的评估准备当中,目前评估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次评估范围包括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帝景公寓(合生君景)、万科金域蓝湾、万通新城、汇锦苑(双子座)、旺角居小区这7个严重受损小区内的全部住宅。

  滨海新区政府已经确定,对于爆炸影响受损房屋,业主选择收购方式的,将按照以8月1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的市场价同居民购买住宅合同价相比的高值乘以1.3确定收购价格,其中“0.3”倍是另给予的一次性综合赔偿费。

  方达评估公司总经理黄继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收集了7个住宅项目的总平图、分层分户图、竣工时间、商品房基础数据以及评估时点前二手住房交易案例等信息,并对收集的数据、资料进行筛选、统计和分析,建立了每栋住宅的基础信息资料库,完成基础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从9月12日起,方达评估公司评估人员、工作组人员与业主代表开始对离爆炸点最近的清水蓝湾36栋楼实地查勘工作,实施前已通过短信将评估现场勘查工作时间安排告知业主,让有意了解实地查勘的业主可到场全程参与。9月13日起,进行启航嘉园小区评估实地查勘工作。

  由于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9月14日进入全面维修施工,此次评估实地查勘工作从海港城、启航嘉园项目开始,其他小区陆续展开。评估实地查勘后,评估公司严格按照估价程序,选用适宜的估价方法,在综合分析影响市场价格因素的基础上,对估价时点价格进行估算和判定。

  ■相关

  开发区受影响企业全部复产

  据新华社电13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33天。事故现场新闻中心透露,天津开发区受影响的400余家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紧邻的天津开发区受到爆炸事故影响的有414家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据统计,事故发生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1200多家企业落户滨海新区。

  截至13日下午3时确认,事故中抢险救援牺牲110人,另有55人遇难,尚有8人失联。新出院2人,累计出院582人,尚有216人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