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把中国“智”造这场深刻变革进行到底

2015年09月12日 19: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把中国“智”造这场深刻变革进行到底】李克强日前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众创空间获知,一企业用互联网平台吸引28万注册用户开发近百创客产品,其中一项目提高东北3万多台各类机床利用率。总理说,东北老工业基地制造业底蕴深厚,但需创新促智能升级。要把中国“智”造这场深刻变革进行到底!

  【李克强考察大连创客空间:创意无限 匠心支撑】日前,李克强总理来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众创空间,考察创新创业情况。一名创客告诉总理,其企业理念是用工匠之心打造现代产品,把传统精神与现代工艺结合起来。李克强连连称赞,创意无限、匠心支撑,创意只有结合匠心,才能诞生市场需求的好产品。

  【李克强:让创新创业“种苗”长成一望无际“森林”】李克强日前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众创空间考察创新创业情况。在与青年创客交流时,总理说,集众智才能办大事。你们是创业创新的“种苗”,政府和社会为你们提供了成长的土壤,希望你们不仅自己茁壮成长,还要携手更多创业者汇成一望无际的“森林”。

  【李克强见证创新企业获颁“金钥匙”:要用创新唱响东北经济】日前,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众创空间的项目路演现场,李克强见证了产业园负责人为一家新入驻创新企业颁发“金钥匙”。总理说,这是一把打开创业金库、创新宝藏的金钥匙。看到你们用创新唱响东北经济,我这个曾在东北工作过的人分外高兴。

  【李克强: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拿到天使投资,但要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享受天使服务】李克强日前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众创空间考察,了解到当地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搭建天使行政服务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向创业者免费提供。总理称赞道,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拿到天使投资,但要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享受天使服务。

  【李克强盛赞中国装备:大块头有大智慧】李克强面前,是一个长12米、重237吨的银灰色“大块头”。日前考察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时,总理亲自为这个全球冲程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称赞它型号大、精度高、工艺先进,可谓“大块头有大智慧”。他强调,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实现制造业智能升级。

  【李克强: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东北未来会大有希望】李克强总理日前在大连考察时,站在海边远眺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欧美客户生产的钻井平台。他说,钻井平台用于开采海上油气,要求技术精、造价低,而中国装备全球性价比最高。只要充分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东北未来会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