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2015年06月05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刘东凯

 

  6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五次中日财长对话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五次中日财长对话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张高丽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日关系,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去年底以来,两国领导人两次举行会见,中日关系总体延续了改善势头,双方应继续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改善并取得新的发展。中日财金合作是两国经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双方在宏观经济政策和财金领域的务实合作,有利于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麻生太郎表示,日方重视日中关系,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愿与中方加强经济财金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