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行业积极参与善后处置工作

2015年06月05日 18:23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东船翻沉事件”发生第三天,各方面正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各省工作组也已陆续抵达监利,善后处置工作正同步进行中。全省旅游行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协助有关省市旅游部门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6月2日深夜22:20分,来自天津的30名“东船翻沉事件”游客家属在天津市旅游部门的陪同下抵达武汉站,湖北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武汉杨春湖游客集散中心负责人以及平安保险公司相关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并安排好车辆,联系好酒店,送来生活日用品和快餐,协助安抚家属情绪,了解家属的相关诉求,并通过湖北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协调,安排中南医院2名医务人员全程陪同家属。

  3日清晨6时,家属们所住的武汉曼岛酒店比通常提早半小时开餐,好让这些心情迫切的家属早点出发赶往监利县。6:30分,杨春湖游客集散中心安排一辆45座旅游大巴,载着30多名家属和工作人员出发前往监利。2日以来,杨春湖游客集散中心安排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各省旅游部门到武汉站的工作组及家属的接待中转工作。该中心营销总监肖昆说:“我们虽然不能赴一线救援,但希望能尽全力协助做好后方的支援和服务工作。”

  2日深夜23时,来自福建的23名游客家属在福建省旅游部门的带领下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向省旅游局提出需要协调有关车辆请求,省旅游局迅速通知应急志愿服务旅游企业省海外旅行社调派旅游大巴,连夜将家属们送往监利县。3日中午,该公司再次安排一辆33座旅游大巴将第二批福建家属25人送往监利......

  截至3日下午4时,应天津、江苏、福建、浙江、山东等省市旅游部门的请求,湖北省旅游行业积极协助,通过武汉中转,将工作组家属送达监利救援现场。

  “事发湖北,又是旅游客人,湖北旅行社当然要协助。一切听从省局指挥,需要我们公司协助时绝无二话,随时行动!”武汉春秋国旅董事长齐心代表公司全体员工表态。

  “我们已组织由公司领导挂帅的5人救援队,并备齐车辆、干粮、饮用水、随时听候调谴!”湖北大楚国际旅行社赵述龙给湖北省旅游局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打来电话说。

  湖北省“最美导游”、武汉学知旅旅行社导游谷音说:“这么多家属都可能会去现场,应该需要工作人员陪同安抚,若省旅游局应急小组需要,我和我社导游愿随时支援!”

  “我们刚刚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安全预控、救援准备都进行了准备,正在落实有关部门要求对所有游轮进行安全检查。”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负责人谢建刚介绍说。

  2日以来,按照湖北省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湖北省旅游行业已有20多家旅游企业自发地加入到“东船翻沉事件”支援服务大军,共调集旅游大巴车30多台次,调集人员100多人,随时待命,听候省应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调度。

  2日,湖北省旅游局成立“东船翻沉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全部参与。按照“一个处室、一个专班,对口服务一个省市、联络监利政府一个对口服务工作组”的方案,成立七个工作服务队,选择有经验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保持应急处置状态,通讯24小时畅通,随时听候调遣。(湖北省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