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谈

2015年05月18日 0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爱尔兰香农5月17日电(记者陈二厚 尚军)当地时间1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香农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谈。

  李克强感谢肯尼率多位内阁部长专程从首都前来香农迎接中国代表团,表示很高兴在过境爱尔兰期间举行两国总理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爱长期以来相互理解和支持,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同爱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在和平、发展、国际治理等重大全球议题上的沟通协调,促进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情况,并指出,希望双方利用经济互补优势,扩大贸易往来,加大相互投资,加强农业、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继续推动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在此访期间达成两国外交、公务护照持有者互免签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双方商务、学生、游客等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李克强指出,中方乐见欧洲经济向好迹象增多,一体化稳步推进,希望看到一个团结、强大、繁荣的欧盟,我们愿同欧方全面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中欧关系注入新动力,共同促进世界经济迈向复苏。

  肯尼欢迎李克强总理过境访问爱尔兰。他表示,爱中关系长期友好,特别是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爱尔兰高度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赞赏中国政府的经济改革举措,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贸易、农业、金融、航空租赁、清洁能源、生物制药、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人员往来。爱方愿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便利人员往来、农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香农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谈。这是肯尼冒雨迎接李克强。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会谈前,李克强与肯尼等爱尔兰政府官员交谈。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香农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