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政府施政要义在于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

2015年05月12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蒋涛) 李克强总理12日出席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说,人民群众对审批之弊感受最深,对改什么、如何改最有发言权。要开门搞改革,从政府部门“端菜”变为人民群众“点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反映突出问题入手。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李克强总理引《礼记》《论语》详解政府工作报告中“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的表述。总理说,纵观中国历史,凡盛世往往都“居敬行简”、轻徭薄赋,政府施政要义,在于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简政放权重点工作是:再砍掉一批审批事项,再砍掉一批审批中介事项,再砍掉一批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再砍掉一批企业登记注册和办事的关卡,再砍掉一批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收费。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李克强总理说,新时期的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同时推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逐步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郑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