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改革会带来最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2015年04月24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震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福州4月23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行考察时强调,改革会带来最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这家银行位于福州市马尾区,2015年2月获得兴业银行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金融许可,主要业务包括外汇存款、贷款、汇款、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等。

  在办事大厅,李克强详细了解银行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并与办事的客户进行交流。一位企业客户告诉李克强,在这里通过跨境金融业务向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贷款,加上手续费成本也不到4%。李克强说,设立自贸区的初衷就是用开放倒逼改革。要通过开放跨境金融业务,倒逼内地融资成本降低。

  “自贸区是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推进器。”李克强强调,当前要稳增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需要运用宏观政策工具,更需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改革会带来最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李克强再次提及银行降费。一周前,李克强在考察中国工商银行时曾敦促银行减少服务收费,“能不收的尽量不收”。此次考察中李克强重申,银行要进一步合并收费项目,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他们爬坡过坎,渡过难关。(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