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富仲在出席第十五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时的讲话(全文)

2015年04月08日 0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阮富仲在出席第十五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时的讲话

  尊敬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

  各位中国同志、越南同志,

  两国青年代表们:

  值此两国建交六十五周年之际,我同习近平同志共同会见参加第十五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的两国青年代表,感到十分高兴!我谨向在场所有的朋友们,并通过你们向中越两国青年致以真挚和亲切的问候!

  回顾两党两国关系史,我们十分珍惜由胡志明主席、毛泽东主席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的两党两国人民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关系,并对此倍感自豪。

  在过去的岁月中,两国历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奋进、甘于奉献、不怕牺牲,我们才拥有今天。在这项辉煌事业中,不知道有多少越中两国年轻人携手并肩、同甘共苦、团结互助、相互支持,共同培育着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这是我们的光辉榜样,也是值得我们维护的宝贵财富。

  我希望,作为得益于前人奉献牺牲精神的后来者,作为各自国家现在和未来的主人,两国年青一代要继承越中友谊,并续写新的历史篇章,使其世代相传。

  青年朋友们!

  越中两国是近邻,目前正在实行深化革新和全面改革、对外开放并融入世界。中国正在大力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越南也正在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工业化。两国同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道路上。这一光荣事业是属于你们的,旨在创造你们美好的未来和我们各自国家人民的幸福。这一事业为正在奋发创新的青年朋友们带来巨大机遇。

  我们的父辈为民族赢得了独立自由,使国家摆脱了饥饿贫穷和落后,步入繁荣发展时期。你们这一代很荣幸并有责任继承并继续高举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旗帜,建设富强、民主、公平、文明、全面小康的国家。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越中友好关系是我们取得胜利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我希望两国青年继续推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借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努力学习、劳动创新、德才兼修、奋发有为,为各自国家和越中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青年是春天,是民族的生命力;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是创造未来的力量!越中两国的未来和两国友谊属于青年,我们将信念和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祝你们取得新的成功!

  谢谢各位同志和朋友。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