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12月17日 07:57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共同会见记者

  介绍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记者桂涛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与东道主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晤成果。

  李克强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会晤发表的《贝尔格莱德纲要》明确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前景。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广泛需求,可以形成巨大投资能量,来拉动经济增长,改善民众生活。中国有充足的制造业装备能力,可以就地在中东欧国家建厂,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使中国的富余产能得到更多利用。这是互利共赢的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与欧盟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也有利于欧洲的一体化和平衡发展,有利于欧盟扩大,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一道继续努力,不断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武契奇表示,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有利于地区的发展繁荣,也有利于欧中关系全面发展。此次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规划了合作的方向,明确了合作的重点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中东欧国家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会晤成果,推动双方合作和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