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并发言

2014年10月18日 20:31   来源:CNTV.cn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米兰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并发言,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与各国领导人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亚欧大陆的和平稳定,关乎世界的和平安全。我们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守望相助,为亚欧人民的福祉,为地球家园的和平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指出,当前,武装冲突、恐怖主义和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等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仍然突出,各国均不能独善其身。我们应团结起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干涉他国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加强协作,共迎挑战,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公正、合理、妥善的解决。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举措,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争取走出一条能耗排放做“减法”、经济发展做“加法”的新路子,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双赢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为构建更加公平、合理、有效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