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开幕 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2014年09月11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满

  图为9月10日举行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分论坛现场。当日,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经济日报记者 张小影摄

  经济日报天津9月10日电 (记者 李满)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0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说,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熄引擎,世界经济稳定复苏要靠创新,中国经济近年来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主要动力也来自改革创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搞“强刺激”,而是强力推改革,大力调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就业不降反增,结构不断优化,增长质量提高。

  李克强强调,着眼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结构性改革促进结构调整,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致辞后,李克强还回答了关于中国创新能力建设、金融改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马里总统凯塔、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等各国政要以及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界代表2100多人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