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给维吾尔族学生回信:放飞梦想健康成长

2014年08月16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冯瑾

  天山网库尔勒讯(通讯员姚成 新疆日报记者冯瑾报道)8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南京市浦口高级中学新疆班学生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回信,鼓励她和同学们挥洒青春,放飞梦想,健康成长,用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8月15日,受国务院办公厅委托,国家民委工作人员专程从北京赶到库尔勒市,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亲手送到从南京回到库尔勒过暑假的古丽米热·米提吾拉手中。

  下午6时,国家民委工作人员、自治区民宗委有关人员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领导来到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家中,将这封饱含着李克强总理殷殷关切的信件送到她手中。

  看到总理的回信,古丽米热·米提吾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捧在手心里和母亲看来看去,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直到看见了总理的签名,她才确定不是在做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总理那么忙,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回信了!”紧紧握着期盼已久的回信,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和母亲欣喜不已。母亲古丽提曼·米提吾拉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不远万里把总理的亲切慰问送到我家里,让我们深深地感到总理一直牵挂着我们!”

  李克强总理在信中指出,每个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你和同学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很有意义。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就会更加和睦。

  今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案发生后,正在学校学习的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十分痛心。3月8日,怀着难以平静的心情,她给总理写信诉说自己的心里话。讲述她对众多好心人在她求学路上一次次伸出援手,帮助她和母亲渡过难关的感恩之情,表达了自己对暴恐分子的无比痛恨,表示自己决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最后,她还表露了想去北京看升国旗仪式的心声。

  李克强总理收到信件后,安排国家民委帮助“圆孩子梦想”。6月20日至23日,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和同校4名学生前往北京,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故宫、长城,圆了自己多年来想去北京首都看一看的梦想。

  从北京回到学校后,古丽米热·米提吾拉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再次给总理写了一封信,表达感激之情,汇报自己当选南京亚青会首棒火炬手的经历,以及参加南京青奥会火炬手选拔的事情,表示自己一定会珍视这份荣誉。

  对于这封珍贵的回信,古丽米热·米提吾拉表示,马上就到自己18岁生日了,这是她收到的最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是她今生最大的财富。她要好好保存,作为永久的纪念。

  古丽米热·米提吾拉说:“总理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肩负着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我要用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我要把总理的关怀和嘱托带到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宣传,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将牢记总理的嘱托,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姜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