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李克强与卡梅伦将交流5个小时

2014年06月14日 09:05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刘晓明大使就李克强总理访英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开场白

  

  女士们,先生们,

  各位记者朋友,

  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记者会。各位可能已经了解到,应卡梅伦首相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本月16日至19日来英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国总理三年来首次访英,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英。此访适逢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对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快双方在增长、改革和创新领域合作步伐,推动中英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英双方均对此访高度重视,抱以期待,做了大量工作。目前访问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根据安排,李总理访问期间将拜会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就中英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见证中英间一系列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协议的签署。两国总理还将共同会见记者,共同出席中英全球经济圆桌会。此外,李总理还将会见英议会和反对党领导人,向英智库发表演讲,出席中英工商界晚宴和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