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加强中非媒体合作 传播发展中国家声音

2014年05月12日 0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1日电(记者郝亚琳张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看望并慰问中央电视台非洲分台员工。

  央视非洲分台成立于2012年,是央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分台,100多名员工中三分之二来自非洲当地,每天制作的英语节目涉及非洲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同时播放介绍中国的节目。

  李克强抵达后,同中外员工一一握手。随后,他观看了展示央视非洲分台节目内容的图片,听取了分台发展情况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介绍。在导播区,他同员工亲切交流,了解节目制作流程和收视情况。

  李克强指出,央视非洲分台要坚持用非洲人的视角观察报道非洲,用非洲人的理念展示非洲。很高兴看到中非员工愉快合作。中非加强媒体领域合作,客观公正报道发展中国家情况,使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出自己的声音,向世界传递出信号。李克强希望非洲分台再接再厉,制作出更多高质量的节目,让世界更好地认识非洲,了解中国。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