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要求中国公司精心建设蒙内铁路

2014年05月11日 22: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李克强11日在内罗毕要求中国公司精心建设蒙内铁路,为非洲提供对方需要的、有质量保证的装备,为当地员工提供运营管理培训。他还要求中国员工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项目合作而且是人与人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

  李克强:蒙内铁路建设体现中非合作互利共赢原则 

  11日,在蒙内铁路相关合作协议签署后,李克强说,协议仅是中国与东非国家相关合作的开始。东非经济起飞需要铁路等基础设施的支撑,中国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生产能力,中国装备有质量保证、价格相对便宜,双方合作体现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

  蒙内铁路被誉为东非铁路网咽喉,是东非北部走廊的第一段,将促进东非现代化铁路网的形成和东非地区经济发展,为东非一体化提供基础设施保障。铁路建设期间,将为肯尼亚创造近3万个工作岗位,推动肯GDP增长1.5%,增强肯尼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