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罗安达对安哥拉进行正式访问

2014年05月09日 05:05   来源:新华网   李涛

  新华网罗安达5月8日电(记者明金维 王丙飞)应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罗安达二月四日国际机场,开始对安哥拉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安哥拉副总统维森特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高克祥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安哥拉是非洲大陆快速崛起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国在西南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期待同安哥拉领导人就双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扩充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为中安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安哥拉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全面推进中安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还将参观在安中资企业,慰问中国援安医疗队代表,并同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代表就海外民生问题进行座谈。

  李克强是在成功结束对尼日利亚的访问并出席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后抵达罗安达的。离开阿布贾时,尼日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劳工与生产力部长沃古到机场送行。尼方在机场为李克强举行了欢送仪式。中国驻尼大使顾小杰也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