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4年03月09日 14:22   来源:新华社   金立旺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德江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工作。

  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德江作的工作报告共分两个部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

  张德江从7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包括统筹部署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以提高立法质量为核心,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以增强监督实效为重点,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做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

  关于今后一年的工作,张德江提出了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继续加强和改进代表服务、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建国主持。

  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06人,缺席7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责任编辑:郑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