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

2013年09月0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金超

  中新网阿斯塔纳9月7日电(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

  习近平强调,中哈合作有着天然互补优势和良好政治基础,始终遵循平等相待、互利双赢原则。双方要切实落实中哈经贸合作中长期规划,全面提升贸易和投资合作规模和质量,按计划实现中哈原油管道扩建,加紧实施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建设,同时加强非资源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我相信,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必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阿赫梅托夫表示,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成果丰硕。两国元首确定了合作的新目标和重点领域。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哈萨克斯坦政府将积极予以落实,着力推进能源、投资、互联互通、农业等领域合作,朝着两国元首确定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400亿美元的目标迈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