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2013年08月30日 21:20   来源:新华网   张艺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张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0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俞正声说,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重视发展中日关系,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继续保持两国政党、议会和民间交往,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消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横路孝弘表示,当前日中关系形势严峻,令人忧虑。但两国人民普遍认为日中关系至关重要,这是日中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基础。双方应按照两国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精神,尽快妥善解决有关争端和分歧。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