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让吹牛皮说大话玩花活的官员没有市场

2013年07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25日电 (记者索有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5日在广东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畅谈选人用人标准,强调要形成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让那些精神懈怠混日子的干部、吹牛皮说大话玩花活的干部、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的干部没有市场。”  

    “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用错一个人,打击一大片。”胡春华称,形成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关键。广东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胡春华称,要用对中共事业负责任敢担当的官员,决不能用玩忽职守、敷衍塞责、把个人的升迁看得比中共事业还重、有了好处往前凑、面对困难往后缩的官员。要用有本事胜任工作的官员,不能把官员选拔任用变成安排官员,特别是一把手不能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要坚决刹住跑官要官之风,让有本事、踏踏实实干事的官员成长起来。

    胡春华说:“要用在第一线工作过的干部,树立基层一线导向,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发现和培养干部。”

    胡春华表示,基层组织是中共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中共执政的根基,广东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基层组织真正作为政权的基础建设,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的工作职能,配置相应的工作资源,让基层组织有事干、干得成事,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在社会治理中、服务群众中的作用。要发挥好村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的作用,保持基层治理基本框架的稳定,保证党对农村、城市社区工作的领导。(完) 

    

(责任编辑:郑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