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与50名到乡镇反恐维稳正厅级官员座谈

2013年07月20日 12:20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19日讯 记者冯瑾报道: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会议,利用一整天的时间,与我区50名到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的正厅级干部座谈。张春贤强调,要强化群众观点,发自内心地热爱各族群众,拿出全部的心思、热情和精力为各族群众服务好,作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7月2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自治区50名正厅级干部分赴50个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

  座谈会上,17位领导干部分别结合驻地乡镇实际,就工作组在开展反恐维稳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作了汇报。工作组在霍城县水定镇拜什克兰木社区宣传调研座谈时,社区居民阿不都瓦依提·阿不都克里木满含深情地说,近几年来,新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请您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向自治区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并深深地鞠了一躬,其他居民纷纷起立鼓掌。工作组在英吉沙县芒辛乡座谈时,群众在发言中普遍讲到,现在安居富民房、合作医疗、低保、养老保险等40多种补贴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中央的帮助和新疆稳定发展的成果。一位叫阿米娜木的村民说,现在村里没有不享受惠民政策补贴的人,过去农民看不起病,现在有合作医疗,大家都可以看得起病了;过去要从很远的地方挑河坝水喝,现在自家院子里就可以喝到干净的自来水。政府为我们新盖的安居富民房有洗澡的地方还有卫生间,农民也和职工一样拿到养老金,生活困难的家庭拿到了低保,过去买不起毛驴的人如今在政府补贴政策的帮助下买上了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农民的娃娃可以免费上双语幼儿园,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工作组在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宣传教育、走访慰问过程中,广大群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表达了近年来党的各项政策的优越性,一致认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活生产条件越来越好,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广大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关于加强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一小撮暴徒破坏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绝不答应,要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各族群众都认为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阻挡不了新疆发展的步伐。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说,这次抽调50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赴重点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了解到了不少情况,听到了不少真话,大家对农村维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新的了解。听了同志们的发言,我很受启发。大家谈到的问题,都应当受到重视,自治区党委将认真梳理,找准问题,分轻重缓急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张春贤指出,自治区党委充分肯定此次专项活动取得的成绩。同志们认真履职,查问题、查隐患、查漏洞,走访群众、摸清情况、言传身教,真正起到了生产队、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交付的任务,为确保当前一个时期平稳度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所在乡镇开展反恐维稳工作中,同志们弘扬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了中央“以人为本”和自治区党委“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各族群众真切看到了共产党员的真实作风。同时,全面分析研究了当前农村反恐维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张春贤强调,抽调的50名正厅级领导干部,是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受党教育多年,大家要始终做政治坚强的模范,坚决在方向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把政治坚强作为首要标准,把遏制宗教极端主义作为第一任务。要敢于发声亮剑,坚持“一反两讲”,坚持依法治疆,坚持三年多来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作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怀着对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热爱各族人民,真心真意为各族人民服务,坚决完成中央提出的“两个坚决、两个确保”要求。要抱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带头引领社会风尚,以上带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转变作风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真正研究问题,集中精力解决问题。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将领导干部赴基层开展工作,真正同人民群众交朋友,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制度化。

  张春贤说,三年多来的实践,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两大历史任务的信心。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万众一心,改变面貌,建设美好新疆。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杨衍银出席座谈会。

  努尔·白克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彭勇、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王永明、弯海川、程振山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