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基层"钉钉子" 敢于揭短就是动真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常委基层"钉钉子" 敢于揭短就是动真格

2013年07月18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照镜子、排排毒”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的是真批评

    网友“北国的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特别强调了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学习反省治病结合在一起,总结了历史上、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作风建设的经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网友“太子”:领导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解决送礼、喝酒等突出问题,一级带一级,群众要多提意见,多监督。

    网友“杜治洲”:要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的要求下,结合督导对象的工作实际,拿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的具体评价标准,必须包括与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衡量标准。还要依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评价各单位、部门活动开展的质量。

    网友“肖云忠”:一是客观公正评价被查单位情况,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分析问题和督促解决问题;二是有严格的工作制度和程序保证不走过场;三是走群众路线,眼睛向下,多向基层群众了解情况,多做调研,用事实说话。

    网友“没蓝了”:以上率下,自上而下,贵在坚持,贵在监督,贵在狠抓狠打,从严治党,依法治党。

    网友“剌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纯洁党内生活的一剂良药。真批评是善意的帮助,也是负责任的警示。批评要实不要虚,要真更不要假。

    网友“thule2013”:夯实基础,就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当作一面镜子,必须通过自我修养和组织纪律约束,才能做到自觉地进行一次大排查、一次大检修和一次大扫除,并达到净化心灵和队伍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