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基层"钉钉子" 敢于揭短就是动真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常委基层"钉钉子" 敢于揭短就是动真格

2013年07月18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新华网推出【“群众路线”我来说】专栏,反映广大网民对这项重大部署的理解、思考、期盼和建议。今天专栏开篇推出《常委基层“钉钉子”敢于揭短就是动真格》。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李克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张德江到江苏省,俞正声到甘肃省,刘云山到浙江省,王岐山到黑龙江省,张高丽到四川省。

    站在群众立场解决“三关”问题

    网友“古洛”:常委发扬钉钉子精神,是对症良药。只有像钉钉子那样,一下又一下,扎根在一个地方,坚韧不拔,毫不动摇,才能取得最终成效。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钉好每一个钉子做起。

    网友“风凤凰”: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官太爷”,而是为民办实事、促民奔小康的实干者。放下架子、甩开膀子、迈出步子,密切联系群众才能走好群众路线。

    网友“黑板报”: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体力行,带着真情下基层、摸情况,解问题、谈发展,开了好头,起好了步。让我们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看到了党群鱼水情的生动画面。

    网友“杜治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是中央领导集体对我们党自身存在的脱离群众危险的一个自省。走好群众路线,一是要回应社会关切。党员领导干部要关心群众疾苦,解决老百姓面临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二是要真诚听取群众对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司思璐”:今天的群众路线是在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提升群众路线的层次,把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与群众的根本利益结合起来,努力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网友“xyzfei”:仅常委们“勤政”是不够的——从上到下都要行动起来!

    网友“海纳百川999999”:希望基层也能纷纷响应,尽快地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网友“嘿哈HP”:联系群众、相信群众、组织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解疑释惑,才能重树党的威信,巩固党群关系。

    网友“巴拉”: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

    网友“古语有云”: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只有带着真心实实在在地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疾苦,用实际行动化民愁解民怨,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才能真正让百姓体会到党的温暖,才能从根本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网友“一路往北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责任编辑:郑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