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稳疆兴疆固本之举

2013年06月08日 14: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焦莹

  6月4日至7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新疆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兴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调研期间,杜青林深入乡镇、社区和团场,考察企业、学校和宗教场所,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基层组织建设和宗教事务管理,与基层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

  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后,杜青林充分肯定这几年新疆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增强稳疆兴疆的高度自信,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

  在谈到基层基础工作时,杜青林强调,基层兴则新疆兴,基础稳则新疆稳。要加快经济发展,突出改善民生,始终瞄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稳疆兴疆既要奠定坚实物质基础,又要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为群众送去更多看得懂、感兴趣、易接受的文化产品。密切同群众的思想感情和联系,发自内心地牵挂老百姓的冷暖,真正成为各族群众贴心人。

  在看望爱国宗教界人士时,杜青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支持爱国宗教人士做好解经讲经工作,有效遏制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势力渗透。(记者 焦莹)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