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习近平访问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2013年05月31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3年5月至6月

    国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美国

    2013年5月31日至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习近平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的访问,将有力促进中国同上述三国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并将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中美元首会晤时,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相信这对推动中美关系沿着长期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国家政要: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

    访特期间,习主席还将与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巴哈马、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苏里南、牙买加等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就进一步加强同这些国家友好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发展深入交换看法。上述活动必将对推动中加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第二站: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

     国家政要:总统劳拉·钦奇利亚·米兰达

    访哥期间,习主席将同钦奇利亚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双方将就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看法,届时签署经贸、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相信此访将增进中哥政治互信,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哥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第三站:墨西哥


    


    墨西哥:

    国家政要: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举行会谈,会见议会领导人,就提升中墨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主席还将在墨议会发表重要演讲。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签署经贸、学术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文件。此访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第四站:美国


    


    美国:

    国家政要: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习近平主席将在访问拉美三国之后,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这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之间首次面对面接触,意义重大,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