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分别会见莫桑比克总统和安巴总督

2013年05月18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熊争艳 冯源

    5月17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浙江杭州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5月17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浙江杭州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冯源)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7日在杭州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和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

  在会见格布扎时,俞正声说,中国和莫桑比克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38年来,中莫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农业等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重视发展中莫关系,愿与莫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成果,不断提升两国友好合作水平。

  俞正声表示,中方愿与包括莫方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共建良好生态文明。

  格布扎说,莫中友谊基础牢固,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莫方感谢中方为莫桑比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愿与中方深化在农业、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会见莱克-塔克时,俞正声表示,建交以来,中安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尊互助,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中方赞赏和感谢安方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所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与安方携手努力,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莱克-塔克高度评价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旅游等领域合作及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