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才能有底气”——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接地气才能有底气”——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2012年12月25日 1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人物特稿:“接地气才能有底气”——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2004年7月19日,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与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我们党开了一个好的会,有了好的纲领,定了好的目标,重要的是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使大会精神入耳入脑、深入人心,变成精神力量、变成实际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这是十八大以来,又一次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再次体现了中共新一届最高领导层倡导的清新的作风、会风。

    在11月15日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65岁的刘云山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

    从北疆边陲到首都北京,从新华社记者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路走来,始终给人谦和务实稳健的印象。“接地气才能有底气、长灵气”,这既是他常用来要求下属的话,也是他多年主管中国意识形态和文化发展工作的心得写照。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