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经济日报社调研

要求加快建设高端权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大报
2012年09月30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曙红 齐东向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经济日报社,看望慰问报社全体员工,并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这是李长春走进中国经济网演播厅,观看新闻制作和信息传播视频演示。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张曙红齐东向报道: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来到经济日报社,看望慰问报社全体员工,并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李长春强调,经济建设是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宣传是新闻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他希望经济日报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宣传,坚持新闻立报、特色立报、深度立报、服务立报,把思想性指导性与可读性趣味性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经济宣传,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加快建设高端权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大报,努力成为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宣传阵地、企业获取经济信息的重要渠道、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经济形势的重要窗口、人民群众参与经济生活的良师益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调研。

    上午8时40分许,李长春来到经济日报社,这是10年来他第二次来到经济日报社考察调研。中国经济网是经济日报主办的新闻网站。2002年12月,李长春到经济日报调研时专门提出要创办中国经济网,随后经济日报开始筹建中国经济网。经过近10年的改革发展,中国经济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李长春走进中国经济网演播厅,观看新闻制作和信息传播视频演示,与正在录制节目的嘉宾和主持人亲切交谈,对中国经济网的发展进步感到十分欣慰。

    去年以来,经济日报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采写了一大批贴近实际的好稿件,受到读者好评。经济日报社负责同志介绍了报社开展“走转改”活动的情况。李长春仔细参观报社“走转改”展览,勉励报社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服务。随后,李长春来到总编室工作平台,听取采编情况介绍,与一线采编人员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经济日报编委会工作汇报和编辑记者代表发言,对报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长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经济日报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导向,突出经济特色,强化服务意识,锐意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为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经济信息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长春指出,正确导向是新闻宣传之“魂”,传播载体、途径、形式、方法是新闻宣传之“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把“魂”与“体”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强魂”与“健体”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他希望经济日报牢牢把握“强魂”这个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宣传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着力宣传改革开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宣传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着力宣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认同;着力宣传自主创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要紧紧抓住“健体”这个关键所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在突出经济特色、强化经济信息服务、创新报道形式、深化内部改革、加强新兴媒体建设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要把人才作为建设一流财经大报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报社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李长春最后勉励经济日报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参加调研的还有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相关报道:

 

    新华社:李长春在经济日报社调研

 

    央视新闻联播:李长春在经济日报社调研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