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2012年06月19日 07: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胡锦涛将在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关于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的政策主张。

    洛斯卡沃斯峰会为期两天。与会领导人将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

    会议开始前,胡锦涛出席了峰会欢迎仪式。

    洛斯卡沃斯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事务中作用更受重视的背景下举行的。

    胡锦涛日前在接受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中指出,二十国集团包括了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构成相对均衡,代表性较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各成员应该本着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巩固并增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1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指出,中方期待峰会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向世界经济传递信心,向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动力。

    崔天凯强调,二十国集团峰会进程启动以来,中方始终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合作,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中国努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这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的重要贡献。

    崔天凯说,中方有信心继续办好自己的事情,并愿同包括二十国集团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这次峰会将发表洛斯卡沃斯宣言。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