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我没有谋过私利 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

2012年03月1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我为国家、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如是表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闭幕,闭幕会后,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我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留给后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温家宝说,我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我为国家、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链接: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