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都是“爱心牌”

2012年01月21日 0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 静 雷汉发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安苑小区18号楼1单元901房间的蔡增义靠低保度日。不过,今年他家的门口,早早贴上了春联和福字,“今年咱能过好年!”蔡增义说。

  在楼顶露台上,放着炖好了的两锅猪肉和牛肉,还有一盒带鱼和两袋还没拆包装的生鸡翅。“这是用‘爱心卡’买的,一人100元。”蔡大哥说的“爱心卡”,是石家庄市民政局用福彩公益金给低保家庭发放的超市充值卡。

  露台的一角堆着8棵大白菜,这是一家企业送给低保户过年的“爱心白菜”,旁边还放着一桶5升的花生油和网兜装着的一大袋零食,有瓜子、花生、糖和薯片。“这是市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送来的‘爱心大礼包’,他们看我不能劳动,还专门请了保洁公司给家里做了保洁。”跟着蔡大哥走进屋里,55.47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果然窗明几亮,瓷砖下是地暖,屋里暖意融融。

  “我家的年货都是‘爱心牌’,又能在这么暖和的房子里过年,这是托了大家的福,沾了政府的光啊。”蔡增义感慨万千。

  “过年了,政府还给我发了3个大红包。”蔡增义笑着说,“这笔钱我得攒起来,我儿子现在学校给他免了学杂费,可是等开学了我也想让他去上个兴趣班,将来考大学,当大夫。”政策暖人心,蔡增义的心头燃起了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