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南非副总统

2011年09月30日 12:07   来源:新华网   刘东凯

   

 

    9月3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

    胡锦涛说,中南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199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去年8月,祖马总统成功访华,我们共同签署《北京宣言》,宣布中南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南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南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多层次交流合作,使两国关系沿着既定方向持续快速向前推进。双方要结合各自发展规划和战略,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规模,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上的合作,使中南务实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实现《北京宣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莫特兰蒂说,在两国元首签署的《北京宣言》指引下,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南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北京宣言》,密切高层交往,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增加相互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