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

2011年09月09日 21:26   来源:新华网   廖雷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阿根廷外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

    习近平说,中阿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双方都致力于推动建设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去年7月克里斯蒂娜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同她就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阿根廷的关系,愿与阿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深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作,不断发展和充实中阿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齐默尔曼完全赞同习近平对双边关系的评价,重申阿根廷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他说,中国的发展对阿根廷乃至整个拉美地区都是机遇,阿方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变化背景下,阿方愿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郭虹汛)